2011/01/04 18:58

吹風機吹虎口 可改善鼻過敏!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天氣變化真的很大,不少人因為感冒,打噴嚔流鼻水或鼻塞。現在,中醫師要教大家一個小妙招,就是用吹風機的熱風來吹手的口,這裡有一個合谷穴,它是通達頭部神經的穴道,所以,熱風透過合谷穴,溫熱到頭部,鼻子當下就像熱敷一樣症狀可以有效舒緩。

  是的,最近天氣多變化,感冒的人還真不少,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停,也有人是因為天生的過敏,一早起床也是一直哈啾,當下真的很不舒服該怎麼辦呢?很簡單,趕快把你的吹風機拿出來,把吹風機調到溫熱風的地方,對著手掌姆指跟食指口的這個地方。別靠太近,距離大約10公分,開始慢慢的吹,吹一到兩分鐘,吹到手熱熱的,你的頭部到臉部也會感到溫溫的,這時,你會發現,噴嚏不打了,鼻水也少了,鼻子也通了。

  為什麼可以這麼的神奇呢?喔,原來我們手部的口處,有一個合谷穴,吹風機往這個穴道吹熱氣,會提高身體的溫度,促進血液循環,身體一熱起來,感冒或過敏引起的鼻子不舒服,也會有所改善,吹風機不只吹頭髮,還能通鼻子,中醫師提供的小妙方,不試一下,不過,醫生也特別強調,這只是暫時舒緩,感冒還是去看醫生最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