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20:41

孤苦獨居駝翁 滿屋垃圾沒有床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橋頭區有一個92歲的鍾老伯伯,他是榮民,獨居在一處破舊像廢墟的磚瓦房,因為退化生病的關係,駝背情形非常嚴重,身體和腳幾乎呈現90度,走路能看到的視線,就是他的腳,每天鍾老伯撐著拐杖走一兩公里的路,去市場買東西回去煮,行動困難的他,住家堆滿垃圾,到處有蚊蟲老鼠,生活環境非常差,有網友拍下照片,華視新聞也找到這位老伯。社會局查出,老伯有一位養子,繼承他的退休俸,現在社工要介入,了解他的養子有沒有盡到撫養的責任。

92歲的鍾老伯,一把木椅子撐住,好不容易起身,他嚴重駝背,站起來視線只能看到腳,非常緩慢地跨出破舊的廚房,老伯要帶我們看他睡的房間,難以置信,睡在這樣的地方,周邊全是垃圾沒有床,只有陰暗潮濕的棉被和小枕頭,老伯伯煮了一鍋白飯,沒看到有配菜,因為不方便他一天只吃兩餐,老伯,他住在高雄橋頭區,這處像廢墟般的三合院,屋瓦破損下雨就淹水,沒廁所沒浴室,連水都要走到外邊提,老伯伯卻一住就40多年,他每天撐拐杖走一兩公里路,到市場雜貨店買米買生活必需品。

網友看到行動不便的他,拍下照PO網很心疼,社會局表示,老伯有一個養子,每個月領取他的退休俸和補助款,社工要介入,查清楚養子有沒有盡到撫養義務,當務之急,是幫老伯清理環境,送伙食給他照顧他,要趕緊讓瘦弱的鍾老伯,別再這麼辛苦孤單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