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2:54

"菸灰"噁仙草 生菌超標23倍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這樣的仙草,還敢吃嗎?!位在高雄市建工路,為高屏地區產量最大的仙草製造工廠,被壹週刊直擊,生產過程很不衛生,工人用生鏽鐵籠煮仙草,還打赤膊叼煙,煙灰可能掉進仙草桶內也不管,在販賣時,甚至直接用手抓仙草,看起來很噁心,把這樣的仙草凍送去實驗室化驗,生菌數高達4600,超標23倍,甚至驗出黃金鏈球菌等多種致病細菌,衛生局前往稽查,限期改善,否則開罰3萬-300萬元罰鍰。

在沒有登記的工廠內,工人把仙草梗裝在生鏽鐵籠內,就丟進大桶內熬煮,人也跟著站進去,工作人員打著赤膊叼根煙,煙灰順便加料到裡頭,誇張的是,在加樹薯粉結凍時,還直接用手攪拌,放涼時就擺在車來車往的馬路邊,販賣時除了量較大的中盤商,會用桶子保麗龍裝,其他零售商,就用手抓仙草凍,找完錢手再抓下一塊,把這仙草凍送進實驗室,生菌數高達4600超標23倍,甚至驗出有黃金鏈球菌,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

被踢爆的是位在高雄建工路上,知名的仙草製作工廠,開業超過15年,一天銷售近6000斤的各式仙草產品,估計獲利每月超過百萬,仙草擺放沒加蓋有蒼蠅飛來飛去,感覺不太乾淨,針對周刊報導老闆出面喊冤,衛生局人員一早上門稽查,作業場所確實被查到,有好幾項不合格的缺失,限期改善否則開罰3萬到300萬,炎炎夏日,想喝碗退涼的仙草冰,要是生產環境如此噁心,也不免懷疑這下肚的仙草,會不會害人拉肚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