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09:12

電聯車爆炸 國土辦:非恐攻層級

王義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1258區間車7日晚間停靠松山車站發生爆炸,造成25人受傷,外界擔憂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表示,目前情勢穩定,沒有到恐攻,但會啟動應變機制,警政署長陳國恩在案發現場也表示,在座位上發現15公分至20公分的長形爆竹,不排除是人為故意放置,但確切狀況仍待釐清。

透過被炸破的車窗可以看到,鑑識人員正在仔細蒐證,窗台上這個,直徑6公分長15公分的破裂鋼管,疑似就是引起這次爆炸的爆裂物,上面彩色格子還沾有血跡,這起爆炸案件,引起不少民眾擔憂,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

刑事局偵五大隊第一隊長李子文,警方根據地面和座位周邊的碎片,以及鋼管的外觀和包裝判斷,由於找不到任何䦕關,初步硏判是「點火式」的爆裂物,而現埸有一個黑色帆布背包,根據背包破裂的狀況,可以確定爆裂物是放在背包中,行政院確認這是人為引起的爆炸,警方也沒有否定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

警政署長陳國恩形容爆裂物,警方目前鎖定一名40歲的男性嫌疑犯,正在清查所有的監視器,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處理,至於是否為恐怖攻擊,他語帶保留,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台鐵車廂第一次發生爆炸,為台灣的大眾運輸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