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08:54

區間車爆炸! 警鎖定40歲男子

王義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發生史上最嚴重的列車爆炸的意外!就在7號晚間大約10點左右,一列區間車正由台北前往基隆途中,還沒到達松山車站時,第六車廂突然傳出爆炸聲,當時車廂內40多名乘客當中,有25名乘客因此受傷,警方目前已鎖定一名40多歲男子,疑似是引爆爆竹嫌疑犯,目前警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當中。

被炸傷的旅客有的蹲在月台上,有的四處奔逃求救,車箱中旅客的行裡和隨身物品散落一地,地板和椅子上布滿白色粉末,台鐵這起史上第一次的車箱爆炸意外,發生在7號晚間大約10點,台鐵1258次區間車,正由台北前往基隆途中,還沒到達松山車站時,第6車就發生爆炸。

大批警消人員趕往現場救援,鑑識人員隨即進入月台和車箱查看,結果在第六節車廂椅子上,發現這個直徑6公分,長度15公分的破裂鋼管,警方研判這個疑似就是引發爆炸的爆裂物。

警方目前已鎖定一名40多歲男子,疑似是引爆爆竹嫌疑犯,而且現場民眾也表示,有看到這名男子把爆竹放在黑色袋子中,他黑色袋子放在行李架上後離開,隨即發生爆炸,交通部也立即指揮台鐵局、高鐵局,通報台鐵及高鐵沿線各車站,提高警覺並進行安全巡查,加強巡查有無可疑留置物,以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