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2:40

華航罷工效應 台鐵也醞釀罷工

連珮貝 曾建勳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華航空服員罷工影響,台鐵工會也釀罷工!他們不滿長期人力不足,要求今年要補足303個缺額,三年內更要補齊1318名缺額,否則不排除中秋節集體休假的行動要提前到9/3,而今天下午三點交通部長賀陳旦就會來與他們協商!

28年前,台鐵發生百年來首次罷工,當時列車停駛一半以上,原本應該擠滿人潮的月台變得空盪盪;而今年九月三號,這情景恐怕會再度重演,台鐵工會不滿人力長期不足,不少司機員加班工作,常晚班接早班休息時間不足,要求台鐵要補足缺額,要求人手要三百多結果卻砍掉一半根本不夠,且今年離退的人又多,另外員工福利待遇低,新進駕駛月薪雖然有四萬多,但都是犧牲周休賣命加班而來,嚴重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台鐵工會代表下午將與交通部長賀陳旦見面,要求今年先補足三百零三名缺額,三年內補齊一千三百一十八名,並且通過營業員薪級表,否則不排除集體在9/3休假表達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