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主像北歐?! 李茂生要柯P多讀點書

台北民主像北歐?! 李茂生要柯P多讀點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赴新加坡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談到自己去年底收回了「台北八年內超越新加坡」這句話,並表示台北比較偏向歐美的民主政治,不太像新加坡「這種所謂的亞洲價值的民主政治」。

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今(12日)在 臉書上寫道「我真想問一下高智商的市長一句話,鞭刑、死刑與民粹,到底是不是走向北歐民主制度的必經歷程啊。」同時,他還呼籲柯文哲要多讀點書,「多讀點書的話,應該可以讓你的智商更高一點吧。至少多讀點書,會讓你少說些讓人們下巴掉下來的話吧。」

有網友留言「據友人現場觀察,柯文哲的原文比較像是在反諷,加引號的那種『民主』..」,李茂生回應「問題是臺灣現況是走向那種『民主』啊! 市長不會不知道他就是因為這樣才被選上的吧..」,有網友不以為然,提到「看柯屁(P)發言永遠有笑料!」(圖片來源:李茂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