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33

搭公車遭羞辱 腦麻女難過掉淚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腦麻患者搭公車到高鐵站要下車時,公車司機沒有主動拉後門的斜坡板讓她下,而是強硬將她推到前門,下車時輪椅還明顯的震盪了一下,司機甚至出言辱罵她是"大摳呆",客運業者出面道歉,但司機當庭廣眾下嘲諷的舉動,讓這名腦麻患者,一回想起來就難過的哭泣。

公車到站,坐輪椅的女乘客想從後門下車,司機不肯,硬要她從前門下,司機強硬的把輪椅轉過來,倒著往前門走,一點都不溫柔,司機邊比邊講,口氣又急又差,電動輪椅卡住了還用蠻力拉,輪椅下車的時候還震盪了一下,接著司機就手一放,頭也不回上車走人,獨留女乘客一人待在候車月台難過大哭。

被司機粗暴對待的朱小姐是名腦麻患者,她指控這名司機如此沒耐心已經好多次了,這次還出言羞辱,讓她非常傷心。客運公司出面道歉認錯,因為一般公車遇到輪椅族,司機都會主動走到後門放下斜坡板,但這名司機當時開車到高鐵站停靠,認為前門打開剛好銜接上月台輪椅過的去,似乎就懶得再下車走到後門放斜坡板,硬推腦麻患者從前門下,而且推下車後就轉頭上車走人的不屑態度,實在很傷行動不便者的自尊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