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8:49

奸商坑人! 吸水繩綁螃蟹增重

王皓 編譯  / 中國

吃螃蟹的季節已經逼近尾聲,而大陸近幾年來,不肖水產商在斤兩上欺騙消費者的歪風,依然沒有解決。今年廣州市面上就有奸商,用會吸水的繩子綁螃蟹,如此一來螃蟹連繩上秤的時候,就能多出好些重量。只是消費者也不是傻瓜,碰上這種情況,馬上就向主管單位檢舉。

秋天是吃螃蟹的好時節,為了避免活蟹的蟹螯夾傷人,螃蟹一向是綁著繩子賣的。只是記者走訪廣州的水產市場,卻發現綁螃蟹的繩子不但粗的可以,並且還能吸水,一隻螃蟹連繩子重達0.85公斤,賣給消費者要價合台幣670元。但是把這條又粗又長的繩子拆開一量,竟然重達0.25公斤,消費者等於花了快兩百元台幣來買繩子。記者立刻向市場管理單位反應,得到的答案是,商家進貨時,繩子就已經綁在螃蟹身上,所以就照樣賣給消費者,若是要拆了繩子買,那螃蟹每一斤的單價就會提高。不過對於斤兩不老實的商家,市場方面會紀錄在案,給予懲處。

其實早在三年前,蘇州就有消費者投訴超市螃蟹,綁上粗繩子來賣的案例,當地的工商主管機關還特地派員來處理,要求超市把螃蟹改成綁橡皮筋來賣。雨花台工商分局人員,這個繩子重量太重了,這個行為違反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結果幾年過去,各地水產商偷斤兩的事件,依舊層出不窮,顯然是罰了沒用,也罰不怕。大陸隨處可見非法為商品增重的奸商,從灌水的羊肉到填了工業原料的雞,目的都是增加斤兩從中牟利。和這些吃進肚子傷害身體的肉品比起來,螃蟹身上綁的繩子,雖然不傷身體,卻是大大傷害消費者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