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0:10

連14月飆高溫 137年最熱六月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到不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表示,全球高溫已經連續第14個月破紀錄,同時今年6月,更是137年來最熱的6月!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表示這一波地球增溫,還沒有緩和下來的跡象,而未來一周高壓籠罩台灣,高溫悶熱,北部上看37度,午後降雨範圍跟強度、也會縮小。

全球氣溫不斷飆高!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觀測,全球陸地和海洋的均溫,已經連續第14個月破紀錄,2016年的6月是現代史上最熱,也是137年來最熱的6月!不只NOAA提醒,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全球高溫破紀錄之外,增溫的現象還沒有緩和,不只全球熱,台灣也很熱!

同時表示,最近台北盆地頻頻出現37度以上高溫,是氣象局預報史上第一次的持續高溫預報。週三起太平洋高壓增強,中部以北高溫可以來到35到37度,台北體感溫度更會達到44度!而午後雷雨也集中在山區,未來一週防範高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