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3:09

華北暴雨成災 洪水吞沒城鎮

許哲瑜 編譯

中國大陸華北地區出現暴雨,各地積水成災,大陸中央氣象台在昨天就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北京「京港澳高速公路」淹大水又坍方,好幾百人連夜搶修。而湖北部分地區最大累積降雨量,竟然高達850毫米,非常驚人。另外在河北泥水把城鎮淹沒,警消拉繩索把51名群眾拉到橋上,大家驚魂未定。

暴雨突襲河北平山縣,這座小鎮全泡在水裡,洪水夾帶泥沙不斷灌入,聯外道路通通消失,51位民眾受困,警消拉繩索即刻救援,警消在橋上搭繩索垂釣,再一個個把民眾吊上來,看看這高度超過三層樓,民眾在空中晃呀晃全都飽受驚嚇,經過16小時終於全部脫困。

河北19號開始暴雨,雨勢趨緩但積水還很深,陸上常見汽車拋錨拖吊車通通待命,而在湖北連日強降雨,導致各地淹成一片路段坍方,部分地區最大累積降雨量,甚至飆破850毫米非常驚人,另外在北京20號一場暴雨,讓京港澳高速公路,積水及腰出現坡堤坍方,機場近200航班取消列車停駛,大陸中央氣象台立即發佈橙色預警,動員超過3千人排水防洪,今天還會繼續下大雨,華北等地恐怕還有會暴雨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