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6:08

導遊盡力了! 生前他拉開門想救全車

導遊盡力了! 生前他拉開門想救全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道遊覽車火燒車釀成26人死亡,檢警調查遊覽車車上跡證,發現微開的後門應是有人試圖開啟,研判在那生死交關的1分鐘,導遊鄭焜文奮勇開啟後門開關,試圖拯救全車乘客,未料最後一線生機,卻被護欄擋住卡死後車門。

檢警遺憾說:「上帝開了扇門,可惜仍逃不出鬼門關。」罹難者DNA鑑定比對後,確認導遊鄭焜文身分,發現他陳屍在後門堆疊的9人遺體之中,檢警勘驗車體發現後門有開啟的痕跡,研判當時火陷凶猛之際,就是鄭焜文開啟後門的安全氣閥,試圖開門救全車,卻無奈被撞斷的護欄擋住。

而檢警也發現,該車安全門可由內往外開,但乘客在濃煙中,看不到罩住門把的壓克力,乘客才無法打開後門,「若找到外蓋順利打開逃生門,這場悲劇或許可避免。」

檢警調查,遊覽車上的26人,除了司機側躺陳屍在駕駛座外,另外25人陳屍在第5排之後,顯示有逃生跡象,其中9人堆疊在半開啟的後門、另16人有7人集中在安全門附近、9人散布在通往後門和安全門的走道上,証明他們在車頭冒出猛烈火勢之第一時間都知道要往這2個出口逃生。(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