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1:09

有多鹹? 檢測棒一"插"就知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洗腎人口比率是世界之冠,飲食重口味是導致腎病變的最大原因,因此有業者從日本引進鹹度檢測棒,只要插進食物或湯中,鹹度馬上顯示出來,另外還有女性專用的小便漏斗,讓女性可以跟男生一樣站著尿尿,不用再因為馬桶太髒不敢用,降低憋尿導致腎病變的風險。

自助餐菜色動輒二三十種,但美味中卻藏著鈉含量過高的危機,有可能造成腎臟病變,因此有業者引進鹹度測量棒,菜有多少鈉含量一目了然;民眾也對鹹度檢測棒都很感興趣,我們實際買了自助餐的菜來測試鈉含量,測得數據就是每100公克的鈉含量,民眾可以根據菜的分量自己做換算。

一般60公斤的成人,每日鈉攝取量建議不要超過2.3公克,除了飲食,憋尿對腎臟也不好,有業者為女性引進了小便漏斗,透過漏斗,女生可以跟男生一樣站著小便,不用擔心馬桶太髒不敢上,或是大排長龍導致憋尿。腎臟科醫師提醒,憋尿會導致病菌在膀胱快速滋生,很快就會蔓延到腎臟,業者這樣貼心引進鹹度檢測棒和小便漏斗,讓民眾能養身還能兼顧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