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3:27

紙碗PE膜脫落! 滲入麵線吞下肚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外食族當心,就算用紙製餐具還是有可能吃下毒素嗎?高雄一位吳小姐在吃外帶蚵仔麵線時,發現口感很怪,她吐出來看發現麵線上都是白色的薄膜,還吃了不少下去!仔細檢察這薄膜來自紙餐碗內層,就是俗稱淋膜的PE膜,拿來讓紙製餐具防水跟保存用,雖然上面標榜無毒,但化學老師說,這種PE膜耐熱大概100度到110度,只要超過還是會放出不好的物質累積在體內!

用湯匙攪一攪滾燙的蚵仔麵線,吳小姐越看越覺得奇怪,剛吃一口,口感就不對,好像有什麼在裡面,倒出麵線來看,真的嚇一跳,麵線裡藏著一塊塊,薄薄的白膜,但仔細看,紙碗上居然斑剝,一片片的白膜就是從這裡來,這到底是什麼,我們拿到店家,店家說紙碗大量訂製,難免有瑕疵,遇到剝落可以免費退換。

這層薄膜俗稱淋膜,是防水或保存食用的的PE膜,很多紙餐具上都會有,但我們問到化學老師,這種膜也可能放出不好的東西,少量吃不會有事,但紙餐具拿去微波更可怕,放出來的長鏈碳氫化合物有毒,會累積堵塞在血管中,長期下來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而從早上到晚上,會接觸很多一次性餐具,老師提醒這些東西還是少碰,對健康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