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8:58

地表最大移動! 大陸十一長假擠爆

張樂 編譯

  大陸十一黃金週,正式起跑。但第一天,整個大陸東半壁都籠罩在雨水和霾霧裡,車潮、人潮都困在機場、車站和高速公路上。各個風景區萬頭鑽動,光是杭州西湖,今天一天就湧進了60萬人次。四川成都貓熊保育基地更是盛況依舊,14隻新生的貓熊寶寶集體亮相,迎接人潮。舉手投足,萌到不行,遊客捨不得走。

  您逛過這樣的動物園嗎?超大的毛巾舖在地上,上頭躺著都是今年新生的貓熊寶寶,有的騷耳朵、有的抓腳掌、有的呼呼大睡、有的想翻身,模樣萌到不行。圍欄外的遊客拿著手機照相機猛拍,保育員走過來抱走一隻,準備幫牠測體溫和心跳,小傢伙照樣呼呼大睡。育嬰房裡的這幾個個子比較嬌小,是比較晚出生的貓熊寶寶,只有一、兩個月大,不論大小,這十四隻新生貓熊都已準備好在十一黃金週對外亮相,變身超級吸鈔機、搶商機。

  成都貓熊保育基地人潮可期,但其他景點就「挫咧等」,因為大陸東半壁,北從東北,南到廣東廣西都下起了雨,山東江蘇還起了大霧,高速公路大塞車,上海朱橋收費站,站前和站後都大排長龍,行車牛步化。火車站也是人滿為患,趕著這波黃金週連假,返家探親的人擠滿了大廳,北京首都機場也是密密麻麻的人潮,大雨和霧霾打亂了許多人的行程,在路上平白折損一天假期,讓遊客好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