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0:44

天天泡麵當宵夜 男大生胃癌逝

楊依嘉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常吃泡麵小心可能導致胃癌!一名國一生把泡麵當消夜,幾乎天天吃,雖然考上大學,但因為腹痛就醫,18歲就被診斷罹患晚期胃癌,一年多後死亡,成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警告,多數早期胃癌沒有症狀,不易被察覺,所以高鹽和加工等醃製食物,都容易造成胃的負擔還是少吃。

泡麵香噴噴,很多人肚子餓時,都會來上一碗,偶爾吃沒關係,但是如果常吃,小心可能會影響健康,一名國一生就是把泡麵當宵夜,每天熬夜唸書,就習慣吃一碗,吃了四年,念大學後腹部出現不適,求診醫師才發現已經是胃癌晚期,腹脹、腹痛、噁心等症狀泡麵高鹽醃漬食物會造成胃負擔,不幸的是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器官,確診一年多後死亡。

醫生提醒,其實很多早期胃癌是沒有症狀的,等到發現已經是晚期,胃癌平均年齡65歲,但這幾年年齡逐漸下降,有胃潰瘍、胃癌家族史、胃癌前病變等高風險族群外,喜歡吃高鹽加工食品抽菸喝酒的人,也要注意,最好定期接受幽門桿菌篩檢和治療,減少胃癌發生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