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難獲共識 臨時會山雨欲來

 / 台北市

  立法院明天就會決定是否要召開臨時會,國親聯手提出議程,還是主張先審陽光法案還有中選會組織法,接著才是總預算案;不過綠營方面則希望優先處理總預算案。雙方沒有共識,也讓是否會召開臨時會,產生許多變數。

  立法院會期在衝突中落幕,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來不及完成審查,而戰火也將延續到臨時會。藍綠陣營在議案方面仍在拔河,民進黨以不變應萬變,強調總預算仍應最優先。民進黨要國民黨表現誠意,國民黨就投個變化球,主張要由不須再協商的二十九個法案打頭陣,展現誠意。

  藍綠各說各話,不如對照雙方提案,國民黨提三十五案,第一到第二十九案是銀行法修正案等不須協商或協商完成的法案,接著再審總預算,不過中間硬是卡進中選會組織法;至於民進黨只提十三案,第一案就是總預算,接著是勞退基金監理會組織法,和公佈呆帳大戶的銀行法四十八條修正案、政治獻金法、不當黨產條例等陽光九法殿後,根本沒排中選會組織法。

  雖然希望召開臨時會審預算,但綠營強調,二十九日的談話會協商如果破裂,也排除拒開的可能性,而依目前雙方對議程還各有堅持來看,三十、三十一日就算會召開臨時會,可能還是鬧劇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