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12:53

38億買救護直升機 飛不上高山

劉俊男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又見浪費預算,根據審計部去年度的審核報告,空軍2008年花了38億元,買了3架救護直升機,沒想到這幾台,卻不符合規格需求,成軍到現在,還無法執行高山起降、救援任務,空軍發聲明說,會檢討改進,但藍綠立委齊轟,簡直是浪費公帑。

EC-225救護直升機,停在空中執行吊掛任務,穩定不易搖晃,加上先進醫療設備,是空中救護車,國防部在2012年,採購三架EC-225,耗資38億元,不過審計部調查,廠商沒有做到,3600公尺起降高度性能測試規定,空軍竟然還判定合格,核定採購計畫,SU空軍回應,意思就是說EC-225,只能用於海上搜救,和平地救護等任務,遇到高山山難恐怕束手無策。

不只是救護直升機採購有狀況,去年添購的新式數位迷彩戰鬥服,國防部號稱有隱蔽效果,但被踢爆,沒有「抗近紅外線」功能,阿兵哥變成人形螢光棒,容易被敵人掌握行蹤,國防部買的裝備、直升機,動輒數十億到數百億,採購過程卻頻頻出包,國防部強調會再依使用情形和作戰任務實際需求,檢討改良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