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19:52

火燒車26死 司機酒精濃度達1.07

蘇怡璇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紅珊瑚遊覽車火燒車釀26死慘劇,檢方採集遊覽車司機蘇明成的遺體檢體進行化驗,發現蘇的血液、尿液與胃容物都有酒精反應,而血液的酒精濃度換算成吐氣濃度高達1.075毫克!研判與肇事有一定程度關係。

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事隔11天,桃園地檢署有了最新發展。吐氣酒精濃度達0.25毫克就算酒駕,但遊覽車司機竟然高達1.075毫克。根據警方統計,酒測值要超過1毫克,得喝下16罐啤酒或是700CC的洋酒,正常人跟本沒辦法開車。但旅行社也強調,車上都有酒測器,上車前也都會酒測,並將數值回報公司,當天並無異狀。但檢警調閱遊覽車GPS導航還原當天動態,09:17離開旅館,10:14抵達免稅店,11:53離開免稅店,12:57發生事故。

當陸客逛街,駕駛的確有2小時不見人影,甚至要離開時,大家一度找不到司機。所以檢警才懷疑,會不會就是這時間,做了不該做的事?只是如果真的喝了那麼多酒,怎麼同車的人,甚至坐在旁邊的領隊,通通沒有聞到酒味?這也讓檢警疑惑。但蘇姓駕駛體內驗出乙醇是事實,檢警也研判與肇事有一定程度關係。

而沒有酒駕記錄前科的司機,在事故發生前,到底有沒有喝下高濃度的酒精以及帶汽油上車,是不是有可能預謀自焚?檢方不排除兩者有相關聯因素,將持續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