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13:41

里約奧運倒數 選手村如廢墟

孫明愷 編譯

里約奧運31棟選手村,有19棟還沒通過安全檢查,已經住進去的選手也發現許多問題,像是地板淹水、電梯故障,天花板甚至還破了洞。澳洲代表隊就表示在這樣情況下,他們決定先住旅館,等到裝潢完成後,再搬進去。

歡迎來到巴西奧運選手村,這邊乍看之下跟一般大樓公寓,似乎沒什麼不一樣,選手村設計師保羅:「這是一個典型的單位,這邊是客廳周圍是臥房廁所」,這邊座位不多,空蕩蕩的房間,有著簡單的沙發床鋪,美其名為簡約風,但其實是因為經費不足,家具能省則省,眼尖的CNN記者還發現,客廳裡沒有電視。

CNN記者:「巴西現在經濟衰退,所以奧運的經費很緊,這些房間非常簡約很簡樸,不過冷氣很強」,選手村設計師保羅:「原本有討論要不要裝冷氣,本來是沒有這筆預算的,但因為蚊子茲卡病毒所以還是裝了冷氣,所有的臥房都有其他區域是裝電風扇」。

來自全世界的奧運選手會在這邊住上一個月,但澳洲代表團卻發現他們住的單位,水管漏水、電梯故障,根本無法住不下去,澳洲代表隊隊長希勒:「當我們昨天下午,進行一連串的測試時,水管出現嚴重的漏水」,澳洲選手們連夜搬家,先落腳旅館。

但這可惹惱了里約市長,里約市長表示要不要放點袋鼠裝飾,讓他們感覺比較自在點,澳洲代表隊隊長希勒:「如果他們想放點什麼,還不如派幾個水電工來」。

回到選手村,媒體團繼續參觀,其實這邊並沒有想像中的糟,31棟大樓所組成的選手村,有著無敵海景,還有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豪華設施,設計師保羅:「這邊有游泳池網球場,你可以想像到的娛樂設施,這裡是五星級的環境,我從來沒有在奧運選手村看過這樣的設備,這邊還有全新的單車道,超大的餐廳戶外BBQ,讓選手們可以進行國際交流」,巴西政府希望他們能夠在奧運期間,不但能夠住的舒服安全,還能夠感到賓至如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