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0:21

史上最強暴雨! 北京預警連升2級

綜合報導  / 北京

大陸北京出現今年以來最強暴雨,一天之內,暴雨預警連升兩級。公車、地鐵和鐵路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首都機場已經有超過200個航班取消。部分地區水淹及膝,恐怕會有洪水災情,大陸當局已經調派3000名防汛人員待命。

今年最強暴雨來襲,北京氣象台19號就發布暴雨藍色預警,20號更是連升兩級,從橙色拉高為最高級別的紅色,截至20號下午一點,北京市平均降雨量,已經超過115毫米,部分地區的雨量超過500毫米,市區道路淹水、交通大打結,有部分司機也是存在一些僥倖心理涉水行駛,所以也出現部分車輛被淹拋錨,積水除了造成交通堵塞。

北京首都機場也有超過200個航班取消,鐵路方面則因為部分路段,土石流擋住軌道,造成班次延誤或停駛,售票大廳今天人非常多,這些人來這裡不是買票,而是前來退票,沒想到退票的人潮太多,北京鐵路局宣布,暫停辦理退票手續,除了北京,華北大部分地區像是天津、河北,多個省市也都發布暴雨預警,大陸當局已經調派3000名防汛人員待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