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0:47

控"吳海英"抄襲 台灣作家討公道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韓劇"又是吳海英"播出掀起高收視率,不過台灣作家林秀赫卻指出,劇情內容有至少30處,都跟自己的創作雷同!林秀赫說,自己去年6月把一份電影劇本大綱,投件到釜山國際電影節參加創投項目比賽,沒有入選,但看了韓劇<又是吳海英>後,卻發現疑似抄襲的情況,讓他很震驚,因此決定公布雷同橋段,讓社會公評。

韓劇"又是吳海英"收視創下好成績,女主角還要到台灣來辦粉絲會,不過卻爆出疑似炒襲。韓劇中,男ㄧ預知招牌掉落砸中車子,利用"預知"能力的男主角成功及時解救好友,韓劇"又是吳海英"這個橋段,令人印象深刻。但有台灣作家發現,這跟他自己創作的電影劇本內容怎麼這麼像!繼續看下去,林秀赫又發現不少劇情轉折點,都跟自己的劇本很類似,林秀赫還向朋友"預知"了結局。

原來去年6月,林秀赫把自己的創作大綱,投件到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創投項目參賽,而韓劇"又是吳海英"則在今年4月開拍,距離他的投件時間差不多有1年時間。等到劇播出後,發現兩個劇本有很多雷同,林秀赫向韓方反應,但韓國主辦單位回應,不可能把這份劇情大綱外流,而播出"又是吳海英"的TVN電視台也否認有抄襲。林秀赫坦言,打跨海官司也有困難,但參加國際比賽尋求資金,卻遇到作品可能被外流的情況,出面揭露,只希望自己的創作能獲得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