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0:47

教做蔥油餅暴紅 老爺爺有來頭!

陳建廷 李詩健 新導  / 新北市

網路流傳一段「老爺爺作蔥油餅」的影片,點閱率竟然高達238萬人次,其實這個老爺爺大有來頭,可是國軍「神龍小組」的創辦人--人稱「龍頭」的張輯善。他跳傘紀錄超過3800多次,已經高齡90歲的他身體相當硬朗,但有點重聽,不過說起跳傘和作蔥油餅,老先生話匣子打開說個不停,在得知影片擁有超高點閱率時,顯得不好意思。

老爺爺教作蔥油餅,從舀麵粉到和麵,接著桿麵放油、調味、放蔥花,捲起來要煎前再桿開下鍋,俐落翻著鍋,把餅煎的金黃香酥,這點閱高達238萬人次,目前網路上超紅的教作蔥油餅影片,老爺爺本尊是他!

看著孫女拍攝影片有點不好意思,高齡90的張輯善雖然有點重聽,但說起蔥油餅怎麼作才好吃,話匣子不停!張輯善是山東人,過去在部隊常常作蔥油餅幫忙加菜,但他可是大有來頭!

神龍小組精湛的跳傘經常迎得滿堂彩,張輯善人稱「龍頭」,因為他是「神龍小組」創辦人,擁有超過3800多次的跳傘紀錄;36年前的經典受訪畫面,是張輯善上校退伍後擔任跳傘教練模樣,在家陳設不少早期跳傘接受表楊照片,就連門口還升著傘兵旗。熱愛跳傘的老爺爺,因為教做蔥油餅影片意外爆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