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4:23

甜美油漆正妹 全國競技拚金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高雄這名高三女生叫張雅茜,長相甜美,從小就愛畫畫的她,更對油漆裝潢情有獨鍾。不擔心會全身髒兮兮,也能忍受刺鼻臭味,這種粗重耗體力的工作,她超喜歡,甚至還報名技能國手選拔賽,一天特訓12小時,真的不簡單!

女孩子也能是很厲害的油漆工!高雄一個17歲的高三女生,張雅茜,長相甜美,讀室內設計系,從小愛畫畫的她,也對油漆裝潢情有獨鍾,不擔心會全身髒兮兮,也能忍受刺鼻的油漆味,提著笨重的油漆桶,做這種粗重耗體力的工作,她超喜歡;甚至報名參加下禮拜的全國技能國手選拔賽,一天特訓12小時,希望能爭取前三名,來看看這個很不簡單的可愛女生。

17歲的張雅茜,身材纖細,一雙大眼睛好有靈氣,身上的黑色工作服卻沾滿油漆,一雙纖纖玉手也髒兮兮,拿著油漆刷粉刷,她專注而且樂在其中。搬木板、提油漆桶,粗重工作她不輸男生,一群人當中,她的身影特別突出,很難想像,換上學生服,其實她是清純可愛的高三美少女。

就讀高雄的海青工商室內設計科系,張雅茜從小愛畫畫塗鴉,這些Q版公仔人物都是她的作品,除了想當插畫家,她另一個目標,就是想當出色的油漆工;下禮拜要參加全國技能國手選拔賽,拼前三名就能保送國立科大,所以現在一天職訓12小時。

在悶熱環境內汗如雨下刷油漆,手抖手痠,但這樣的付出,她相信會有代價,也相信未來在職場上有油漆這技能,會讓她比別人更有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