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9:53

大熱天蓋棉被 這真的有"病"!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最近大熱天,中國大陸氣溫常飆破攝氏38度以上,就在大家熱到受不了的同時,卻有一位大媽,在醫院病房內,穿棉衣棉褲,還要烤暖爐,卻還是冷到發寒出汗,中醫說,她得的「太陽表虛症」,其實只要透過針灸和湯藥調理,就能慢慢恢復正常。

夏日酷暑讓人汗流浹背,但大陸四川這位大媽,卻坐在病床上烤暖爐,只見她身上至少穿個兩三件,配上棉褲,一邊蓋著厚重棉被,還要在床邊放上一台暖爐,全身包得密不透風,令人納悶難道她不熱嗎,大媽說她以前穿得更多,穿越多感覺越舒服,否則就會心裡發寒直冒冷汗。

中醫說這其實不是什麼怪病,只要經過調理就能慢慢痊癒,這原本是最普通不過的病症,不過由於大媽向來只透過穿棉衣烤暖爐,來緩解症狀,一拖就是七年,已經錯過了最佳調理時機,中醫就以桂枝湯搭配針灸治療,病情才逐漸好轉,一段時間後,大媽可望擺脫這無時無刻都在發寒的體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