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13:53

泰國連環爆 店家憂影響觀光業

蘇雅容 編譯

泰國觀光勝地華欣地區發生連環爆,造成至少4死30多傷,當地店家擔心恐怕衝擊當地觀光業;不過根據官方統計,泰國從2014年軍事政變、2015年四面佛恐怖攻擊,動盪不安不僅沒嚇跑觀光客,外國遊客不減反增,光是今年1月到5月間已有超過1400萬人去泰國,比去年同期多了150萬人。

泰國華欣11號接連發生多起炸案,經過2天,依舊能看到爆炸後留下的殘破,還在當地的遊客說,街道冷冷清清,看看四周很多地方現在都關門,現在看起來像是鬼城,大門上鎖,店家先關門避避風頭,但是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泰國總理帕拉育鼓勵所有的國人和媒體不要恐慌。從現在起,大家在各省要注意週遭的情況,組織自願團體巡視重要地方,像是觀光客常去的地方。泰國總理發表談話,想要安定人心,最重要的是要安撫外國觀光客留住外匯。

遊客說你會質疑有多安全,但是同時你還是要繼續你的行程,泰國近年多事之秋,2014年泰國發生軍政變報炸,接著2015年四面佛附近遭到恐怖攻擊,觀光人數一度下滑,但是在軍事政變解嚴後,今年1到5月,已經有1400萬外國遊客造訪,比起去年同期多出150萬人,預估今年全年的外國遊客數,可以飆到3200萬人寫下新高,泰國的動盪不但沒嚇跑遊客,反而更吸引人,顛覆原有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