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13:54

文創商品夯! 帶起偏鄉"微經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蘇瑋婷和張書堯,日前深入採訪台南喜樹社區,探訪一群平均年齡60歲的阿公阿嬤,把以前賣魚賣菜的經驗,複製在文創商品上,更因此翻轉偏鄉社區,還帶起一股社區微經濟。而這則報導也榮獲2016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這也是華視新聞團隊連續三年獲得文創新聞獎肯定。

接下2016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肯定,華視新聞團隊連續三年獲得此殊榮。這次因為記者蘇瑋婷和張書堯這篇報導:誰說偏鄉沒有文創市集,星期日一大早,台南市的喜樹社區,湧進上千名遊客,10幾位阿公阿嬤準備擺攤,但攤子前賣的魚和菜,居然是等比例「擬真」的魚筆袋和菜包袋。因為太真實,網路爆紅,吸引許多人來搶購。

靠海的小村落,長輩們用自身經驗作為發想,推出了「魚筆袋」「菜包袋」,開創出自己的文創品牌。人潮來了,沒落偏鄉也看見曙光。

華視新聞雜誌記者蘇瑋婷張書堯深入報導,再度肯定優質的華視新聞,也讓這群阿公阿嬤的創意在鏡頭前發光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