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5:05

反歧視遊行接力! 美警疲於奔命

許哲瑜 編譯  / 美國

全美各地群眾為黑人平反的示威活動進入第四天,多個城市同步有組織發起遊行,越來越多人一起上街靜坐,從早到晚接力表達訴求,讓警方疲於奔命,不只出動巴士逮捕上百名鬧事群眾,到了夜晚更是全程緊盯,就怕人多又爆衝突。

群眾夜遊高速公路,癱瘓交通,與警方發生言語衝突,夜深了直升機來回盤旋待命,因為示威人數實在太多,警方不敢大意,就怕管制不力,治安又亮起紅燈,上周兩起黑人遭警方槍殺事件後,民眾怒火一口氣爆發,全美各地湧現反警聲浪。多座城市,到處都有好幾百人聚集。群眾占據馬路橋樑等交通要道,到了白天還有更多人加入。

芝加哥市區遊行長達整條大街,民眾舉牌演講抗議,甚至發起靜坐活動拉長戰線,不管是黑人白人通通站出來表達對警方的不滿,警方也逮捕了上百名激進鬧事民眾,特別是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警方還調來警備巴士支援,而在達拉斯警局也為5名遭報復槍殺的警察舉辦悼念活動,呼籲各界理性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