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19:52

科工館展3大名杯 拿贗品唬人?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民眾被騙了嗎!高雄科工館上個月初,推出一項瓷器特展,是由主辦單位欣鑫文化傳播公司,宣稱展出總價值破百億的明朝鬥彩雞缸杯,鬥彩三秋杯跟脫胎甜白按刻龍紋天字杯等三大名杯,卻被民眾質疑展品是膺品,這展覽也在11號,突然提前結束,館方表示,業者是財務出狀況才臨時撤展,事前沒審查過展品的真假,先前展了一個月,門票收入約20萬,如果展出的珍寶是假的,那也涉及詐欺,民眾可以要求退票或求償,不過收藏家也出面,強調這些名杯,都是真的。

稀有的鬥彩雞缸杯,在2014年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曾拍出近11億台幣的天價,同樣是明代,鬥彩三秋杯,市值超過60億,還有脫胎甜白按刻龍紋天字杯,傳出也要幾十億,明朝三大名杯,在高雄科工館的瓷器展都看的到,從上個月9號,就有民眾抱著期待,來欣賞市價破百億的珍寶,結果卻有人踢爆,展品有贗品,本要展到8/22號的瓷器展,也在11號突然喊卡,展場貼封條,寫營運困難總裁離癌,明顯有爭議的。

是這鬥彩三秋杯據傳目前剩五對,公認唯一真品收藏在北京故宮,不過從今年起,沒有借給外界任何文物,那東西是真是假,科工館有沒有事先審查,主辦單位出面澄清,名杯都是真的,是長期收藏古物的收藏家,白益榮的珍藏,這次展覽的門票收入約20萬,強調是人潮不如預期,財務虧損才喊卡,不過消保官也表示,若展品不是真品,那就涉嫌詐欺,民眾可以要求退票,畢竟誰都不想興致勃勃花了錢,看到的卻是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