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20:12

上海統戰部長抵台 台聯抗議!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登場,代表上海市長出席的沙海林,因為身兼上海市統戰部長身份。今天一到松山機場,就碰上台聯人士抗議。不過他心情不受影響,還說把自己的安全,交給柯文哲。但他也在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的政治基礎,就是一個中國。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一到台灣,抗議歡迎夾雜。身兼上海市統戰部長,身份敏感。看得出他早有準備,身旁除了有大陸隨行維安人員。加上台北市增派員警,把抗議人士,擋得老遠。台聯組織部長抗議被警方架走,根本不敢讓他靠近。

不過也有聲援民眾,讓沙海林印象深刻。打乒乓,換上運動服,沙海林眼神犀利,開球殺球,毫不留情打的超認真。上海台北玩起雙城乒乓外交,總統蔡英文曾說,兩岸和平是雙邊責任。沙海林更直接表達,和平基礎就是認同一個中國。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大談政治不迴避。沙海林也是520後,來台層級最高的大陸官員。不受抗議影響,沙海林總是微笑以對,走訪市府安排行程,要為未來的兩岸交流先暖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