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0:01

沙海林來台提"一中" 柯P幫緩頰

徐弋桓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為了雙城論壇,旋風來台54小時;這兩天,也都配合北市政府所安排行程。但沙海林只要有發言機會,內容不脫一中、92共識,毫無顧忌,更直指臺北市也認同一個中國。台聯人士氣得直跳腳,北市議員也批柯文哲喪權辱國。柯文哲回應,尊重大陸堅持,說沙海林的職位有他必須說的話,為沙海林緩頰。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抗議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來台,台聯早等在現場作勢衝撞,卻被警方一左一右架著拖離,來台第二天面對接連抗議,沙海林心情不受影響,下車,一邊是來抗議的台聯人士,一邊是拿著五星旗的愛國同心會,沙海林的下車地選得很準,剛剛好停在愛國同心會正前方,離台聯遠了一點點。

身為520政黨輪替後,來台層級最高的陸方官員,沙海林一言一行更全是政治味。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以參加雙城論壇名義來台,這些話,表面上是對柯文哲喊話,但實際卻是大陸官方透過沙海林,喊給蔡英文聽。

無論沙海林說甚麼,柯文哲的回答就是尊重,以政治現實輕輕帶過。但就算在晚宴上,沙海林也沒放過柯文哲。沙海林熱絡攀談,狂咬耳朵,但柯文哲低頭猛吃,食量之大讓議員傻眼。不過綠營人士看得出,市長以吃應戰,避開敏感議題。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身兼統戰部長、來台爭議不斷。在台北的一舉一動,早已沙盤推演,也挑起蔡英文政府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