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2:42

雙城論壇登場 陸代表提92共識

徐弋桓 樂嘉妮報導  / 台北市

雙城論壇在臺北登場,上海派出市委常委沙海林擔任市長代表。沙海林把握演講機會,在論壇上提到92共識,更直指臺北市也認同一個中國。柯文哲回應,尊重大陸堅持,還為沙海林緩頰,說他的職位有他必須說的話。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雙城論壇登場,身為520後來台層級最高的陸方官員,沙海林又是九二共識,又是一中原則,字字句句都很有深意。點名台北市也接受一中認同,更指出雙邊是以大陸小組名義協調,擺名要給新政府壓力。台北市長柯文哲見招拆招,對一中論述不多做回應。但沙海林連兩天都在強調一個中國。讓抗議的台聯黨員大為不滿,抗議如影隨形。口號拒絕統戰,痛批柯文哲先認了92共識。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一度還想衝進論壇,被警方團團包圍限制行動。沙海林旋風來台三天,抗議如影隨形,原來預計要試騎台北UBIKE的行程,也因此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