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0:06

兆豐銀涉洗錢?! 檢傳訊2董座

楊茜雯 劉俊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金旗下兆豐銀紐約分行,疑似涉及洗錢挨罰57億元。台北地檢署正式分案,並將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列為「他」字案被告,上午兵分3路前往財政部、金管會及兆豐銀總行搜索,並秘密傳喚兆豐銀前董座蔡友才,蔡友才也發表書面聲明,澄清被罰是因為不熟習美國法規,違反通報規定,並非洗錢。

兆豐金被美國開罰57億元,到底有沒有不法情事?台北地檢署,上午兵分3路前往金管會財政部和兆豐金總部,調閱資料,正式分案,並將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列為「他」字案被告,秘密傳喚兆豐銀蔡友才到案說明,蔡友才搞神秘的,也緊急發布聲明,澄清被罰,是違反美國洗錢法通報規定,並非涉及洗錢行為,因為紐約分行主管不熟習法規,還說自己3月離職前,已經向美國DFS遞交改善計畫,強調善盡了管理人的職務,還說以後不會再對外作任何說明。

但不只檢調,金管會也不放過她,要查紐約分行和巴拿馬分行的可疑大量匯款交易,到底是什麼?民進黨團認為,內情不單純,至於是否涉及洗錢,專案小組還要再調查,連未來尹衍樑想借重蔡友才入主中信金的美夢也可能破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