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15:52

海豚算數學 答對率竟高達7成

綜合報導

海豚被叫做「海裡的愛因斯坦」,因為牠們的數學能力很強。日本NHK電視台最近做了一項實驗,海豚能不能不用眼睛看、而是發出「超音波」來辨識數字大小,結果海豚表現出色,答對率高達七成。

海豚溫馴又聰明,各種特技表演一教就會,是海洋樂園最受歡迎的動物明星。會做這種特技表演,想必海豚的頭腦很好,最近日本NHK電視台和京都大學教授合作研究海豚有沒有辨識數字大小的能力,而且不是用眼睛看,而是用「回聲定位能力」來辨別數字。測試工具是這些板子上面裝著金屬球,1顆到8顆、大小、位置都不同,板子放進水裡之前、再裝一層黑色隔板,現在實驗開始,數字1和8、海豚會不會來8前面點點頭呢?成功了!海豚知道8比較大,這次換成1和4,海豚在兩個板子前面觀察一下,最後在4前面點點頭。挑出大的數字就有魚吃,這項訓練已經持續四個月,海豚答對率高達七成,辨別1和8、1和4已經不是問題,接下來要挑戰辨別5和6,數字差距越小難度越高,相信聰明的海豚一定很快就能學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