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兆? 160隻海豚擱淺日本

張樂 編譯

動物對地震有預知的能力,常常在地震之前出現許多異常的現象。昨天台灣一連發生多次地震,巧的是十天前,位於日本茨城縣的民眾們就發現了異象。當天清晨多達160隻海豚衝到海灘上,擱淺死亡。事後,死亡的海豚紛紛出現耳朵流血的症狀。四年前發生在東日本311的強震大海嘯的前六天,茨城縣也發生海豚集體擱淺事件。而這回台灣的地震是否那些擱淺死亡的海豚也早就知道了呢?仍待海洋動物專家找出答案。

日本茨城縣長達四公里的海灘,多達160隻海豚擱淺。海防隊、志工們趕到海邊,替海豚潑水保濕,期待牠們能撐到下一次漲潮的時候。可惜,絕大多數都斷了氣。死亡的海豚耳骨附近有出血的現象,顯然曾受到衝擊。然而當志工搶救海豚時,據傳有人忙著採購生活必需品準備避難;因為四年前東日本發生的311強震大海嘯災難的前六天,茨城縣就發生海豚集體擱淺事件。

更早的2004南亞大海嘯也有類似事件。因此十天前,日本茨城發生這場海豚大擱淺的事件,就有人傳言可能是大地震的預兆。日本海洋生物學家說,不無可能。但也可能是美日等在海裡測試武器傷到了海豚。海豚為何擱淺,仍待解析。但海豚預知的能力也提醒人類,時時警醒作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