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20:05

文林苑都更重建 房屋稅多50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四年前的「文林苑」都更案爆發強拆風波,將於下月交屋,但原住戶發現新房子的房屋稅竟然多了50倍。住戶說以前老房子的房屋稅最多一千塊錢,現在的新房子卻得用新的稅制,房屋稅變成五萬多!儘管繳稅多了,但是房屋的現值卻也比以前多了50倍,身價也不同凡響!

2012年3月,居住正義崩裂成喧嘩推擠,不肯拆的文林苑王家被拆了,另外等都更的36戶人家,想回家遙遙無期,如今後會有期,回家真好回家真難當初抗議的人四散文林苑真正的主人們等到了團圓飯,住戶幸福回家,介紹廚房,這裡才有家的味道,從民國96年簽下都更同意書,一頭黑髮等到冒白髮,看到王家會不會尷尬不會文林苑沒恩怨,謝春嬌和老厝邊等到了大大的新房子回家睡,卻也等到了重重的房屋稅,因為碰上了新的稅制,都更前她房屋稅最多不過一千出頭,都更後變成5萬多。

一口氣漲了50倍,5萬多塊,多了50倍的房屋稅,會不會嚇壞摩拳擦掌想都更的人,害的台北市都更等無人,都更值不值得,光看房屋稅假的,看裡子才是真的,像文林苑現在身價可不同凡響,都更前一坪開價頂多喊三十萬就要偷笑,現在一坪開到90萬,房屋現值也從八萬多翻到425萬多,也是翻了50倍,這個50倍一點也不虧,一路多少風雨聲,花落不知有多少,文林苑的主人們不再流浪,守到了雨過天晴暖暖秋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