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榜 大陸首度勝日本

綜合報導

富比士公布2015年全球前兩千名的企業,兩岸的科技公司排名大進步,鴻海從去年的139名 進到122名,台積電從190名進到158名 聯發科越強,從去年的1029名衝到788名。大陸的科技公司包括騰訊、聯想、百度等等,也攏進步100個名次以上,今年也是大陸第一次贏過日本,將做入榜企業第2多的國家。

日本恭宮古島跟琉球群島之間的恭古海峽,是大陸的海軍艦隊和空軍進出太平洋的必經之路,海上地位很重要,日本為了要牽制中國海洋活動,計畫在恭古島設飛彈司令部,要大量部署自衛隊和飛彈,但是恭古島的島民就怕到時候會捲入中國跟日本的衝突,所以反對這個計畫。

另外日本跟菲律賓,一禮拜內舉行兩次的聯合軍事演習,攪亂南海局勢。日本這樣侵門踏戶恐怕會乎北京很麥爽,果然大陸外交部的發言人就呼籲有關國家不要製造緊張,也不要做會損害互信,影響安全和平的事情。

每一年過春天,旅遊大省雲南就摃摃滾,但是很奇怪的是有一個團,團費俗到很離譜,像從北京飛雲南玩6天,竟然只要新台幣四千元 ,原來只要遊客在雲南買貴森森的玉石,導遊就能夠抽很高的佣金,彌補團費,所以老人囝仔卡沒消費能力,團費還要再加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