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20:34

無腿小巨人! "踢"出勵志人生

張樂 編譯  / 亞洲

一高一矮的身影穿梭市集,乍看以為矮個子的阿布杜拉年紀小發育不良,但在球場上行走和奔跑時,他的速度絲毫不輸人,但怎麼看都覺得個頭矮的阿布杜拉有些奇怪。

原來怪在身材比例,22歲的阿布杜拉從膝蓋以下被截肢,身高明顯比同伴矮一大截,沒有腳掌沒辦法穿鞋,因此他轉念之間把球鞋倒著穿,保護截肢的橫斷面。

然而他轉念的還不只於此,無腿足球員阿布都拉,我從沒想到能當個足球員,或是像正常人一般走路,七、八歲時親生媽媽就拋下他離去,爸爸和繼母常藉故修理他,12歲,搶搭火車時發生了意外,摔下來雙腿被火車輾斷坐了輪椅,所有親人再也不來看他了。

因為害怕要坐一輩子的輪椅,因此他決定對自己狠一點,不坐輪椅要努力學著像一般人一樣走路,結果他成了碼頭渡輪的行李搬運員,自食其力。

會走就會想跑,在受盡各種冷嘲熱諷後,堅持讓他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夢想踼足球,他的故事鼓舞了許多沈淪喪志的人,如今他夢想自己鍛鍊出像葡萄牙球星C羅一般的身手,鼓舞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