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窗外怪客! 母女睡夢中遭潑硫酸毀容

恐怖窗外怪客! 母女睡夢中遭潑硫酸毀容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孟加拉ㄧ對母女上週六凌晨2點多,在睡夢中遭到「潑酸怪客」從窗外潑硫酸攻擊。導致兩人臉部灼傷、毀容。25歲的女兒納哈爾(Sabikun Nahar),左臉幾乎都遭到硫酸潑灑,左眼還不能張開。而且像這類突然從窗外,遭怪客潑硫酸,並不是第一起。過去5個月內孟加拉,至少發生了14起民眾被潑硫酸的恐怖事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上週六凌晨2點多,45歲的媽媽貝古姆(Rokeya Begum)與25歲女兒納哈爾(Sabikun Nahar)在睡夢中,遭不明人士從窗外潑硫酸攻擊,2人臉部及身體都遭到灼傷,相當疼痛,目前都在首都達卡的醫院接受治療。

孟加拉過去15年來,潑酸事件多達3240件,大部分是熟人所為,很多男性因向女性求婚被拒,就憤而潑酸報復,還有人為了土地或財務糾紛潑酸傷人。依統計顯示,印度、孟加拉、柬埔寨、尼泊爾、烏干達等國常見潑酸攻擊,女性是主要受害人。印度最高法院還限制酸性危險物品販售,並要求商店登記買家記錄。甚至還下令當地政府,必須支付賠償金給被硫酸攻擊的受害者1400美元(約4萬3台幣)(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