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19:56

基本工資調到2.6萬? 資方悍拒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明天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基本工資是否再調高備受關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明七大工商團體不會出席,就連下午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的會前會也婉拒。

對於基本工資調多少,林伯豐表示可接受調升2%約四百多元,至於勞團希望一口氣調漲到26K,林柏豐認為無法接受,還表示恐怕會衝擊基層勞工工作權益。

ㄧ句會不出席,果然在基本工資審議會召開前的會前會,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會面,不見七大工商團體,基本工資該怎麼調升,勞團希望一口氣調到26K,與工商團提出來的幅度差很多,但現在傳出傾向調幅3%。

林伯豐呼籲政府做出正確決定,也強調資方代表不出席基本工資審議會,是不想讓勞工團體提高價碼,如果要出席得有兩個前提,一例一休及勞工休假與公務員一致,基本工資該調高多少,資方放手要政府自行負責,期望幅度在企業接受範圍內,降低對企業衝擊,基本工資調整,資、勞認知差距大,怎麼調整考驗蔡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