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20:44

暖心安寧病房 嬤開心告別人生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您對安寧病房的印象是什麼?很多人恐怕都想到不好的"等死",但南投一位許阿嬤,她因為大腸癌復發住進了大林慈濟的安寧病房治療,一開始她也愁容滿面,心情越來越差,但醫生及護理人員都非常積極的幫她轉換心情,還會來病房內唱歌逗她開心,果然放鬆心情後,阿嬤狀況穩定出院回家,雖然最後還是不敵病魔,但人生的終點是開開心心的,讓家屬也感謝萬分。

穿白袍的年輕醫師們,來病房不是看病,而是唱歌逗阿嬤開心,許阿嬤跟著一起打拍子,臉上都是笑容,唱累了,還有點心可以吃,這些小巧的蘋果派,也是醫生和護理人員,親手製作烘焙的,送到每一個病房都大受歡迎。

這裡是大林慈濟醫院的安寧病房,不像大家對安寧病房的刻板印象。這裡總是充滿笑聲,溫暖的照顧,讓許阿嬤舒服多了,大腸癌復發的阿嬤,從愁容滿面,變成笑容無限,果然心情是最好的特效藥,她也出院回家了,雖然最後阿嬤還是不敵病魔過世了,但人生的最後,可以這樣溫暖歡樂,勇敢面對病情,也讓家屬特別感謝,辛苦又用心的暖男醫師團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