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8:58

志工界陳樹菊 獲衛生署"慈心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要及時,衛生署今天頒獎給在醫院服務的志工,感謝他們的付出。其中一名來自澎湖醫院,有志工界陳樹菊封號的志工媽媽,每天一早三點起床賣菜,收攤後就到醫院擔任志工,沒有請過一天假,還有人因為對父母親的離開有太多遺憾,決定到安寧病房擔任志工,完成自己的心願。

  心裡有太多的話想說,最想說的那一句對不起,已經來不及。二十年前罹患癌症的媽媽,帶著急救電擊的痛苦離開,讓寶方好後悔,決定到安寧病房擔任志工,學著照顧每個生命走到最後的人,跟這個世界好好的告別。

  有誰的精神比她好,每天天沒亮,凌晨三點就在菜市場賣菜,中午攤子一收完,眼睛要閉起來了嗎?才沒有,呂芳儀她又出現在澎湖醫院裡頭,她是從來不請假的志工。大家叫她志工界的陳樹菊,來自澎湖的她只想當一朵天人菊,再苦都能看見陽光。

  七十六歲的美蓮阿嬤,雖然耳朵從小聽不到得帶著助聽器,在醫院當志工,她還多了一個秘密武器,就是她的金字招牌哈哈笑。笑容是她的止痛藥,就連大腸癌纏著她五年多,這一條路她還要繼續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