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13:06

Note7連環爆 多家航空機上禁用

楊茜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三星手機NOTE7電池爆炸事件愈燒愈烈。基於安全考量包括美日官方,都強烈建議使用NOTE7手機乘客不要在飛機上開機或充電。目前包括澳洲、新加坡以及我國的華航和長榮等6家航空公司,率先宣布飛機上全面禁用NOTE7!光是美國這星期,就接連發生和NOTE7有關的火燒車和火燒屋事件,基於安全考量,包括美日官方,都強烈建議,使用NOTE7手機乘客不要飛機上開機或充電。目前以經有包括澳洲、新加坡以及我國的華航和長榮等6家航空公司,率先宣布飛機上全面禁用NOTE7。

車子被火球吞噬,警消人員忙著救火,美國佛州發生火傷車意外,令人吃驚的是車主直指元兇就是放在車上充電的三星手機NOTE7。車庫被燒得一片焦黑,美國北卡州同樣有屋主指控,放在車庫的三星NOTE7電池突然爆炸,才會釀成火燒屋,雖然警方還沒有證實肇事原因是三星NOTE7,但人命關天,誰都不希望下回又出現火燒飛機,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日本國土交通省都強烈建議使用NOTE7的乘客不要在飛機上開機或充電。

機艙後方冒出陣陣濃煙,乘客驚慌奔逃,今年五月威航上發生行動電源爆炸,不希望有手機爆炸的疑慮,目前已經有包括澳洲。新加坡以及我國的華航和長榮等6家航空公司,率先宣布嚴禁行李拖運NOTE7,只能隨身帶上飛機,但機上全程禁止開機或充電,讓三星NOTE7成為我國航空第一隻禁用的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