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20:39

模擬維冠倒塌 搜救犬新兵操練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獨家來看搜救犬實境模擬演練。2月6號南台大地震造成嚴重死傷,台南市消防局利用拆除中的金城國中校舍先爆破後推倒,重現維冠大樓情境,讓搜救隊進行實境救災演練。特別的是,當時救災的搜救犬隊,特別到場新兵操練,還有些新訓中的搜救犬,爬鐵梯差點踩空,希望往後在真正的災難現場,能夠全力發揮。

南台206大地震造成嚴重死傷,台南市消防局利用拆除中的金城國中校舍,先爆破後推倒,重現維冠大樓擠壓、傾頹的情境,讓搜救隊進行實境救災演練。特別的是,在台南維冠也出現過的搜救犬隊,特別到場"新兵操練"。新訓中的搜救犬有的在瓦礫堆外遶圈圈,有的爬鐵梯差點踩空摔下,領犬員說這是難得的實境操演,希望搜救犬在真正的災難現場時,能夠發揮最大效能!一整排校舍瞬間倒塌,變成了斷垣殘壁,特搜人員進駐到現場,配備齊全準備救災,不過這不是哪個災難現場,這是模擬0206南台大地震倒塌的維冠大樓,要進行一場實境的救災演練。其中有一群新兵要受訓,搜救犬新兵進行實境操練,要如何克服困難重重的障礙,瓦礫堆太陡路太窄,狗狗不敢走怎麼辦,要狗爬領犬員先爬,一邊引誘狗狗勇敢挑戰,再來還有這個鐵梯考驗,狗狗摔了還好躲過了滿地的碎石鋼條,接著還得鑽進斷垣殘壁裡,一樣要狗鑽人先鑽,帶領狗狗往前衝,領犬員跟狗狗們拼命練習,希望能夠趕快的跟搜救犬前輩一樣,飛越障礙衝衝衝。雖然對領犬員跟搜救犬新兵來說,這樣的場地是關關都是挑戰,但是希望有這樣難得的實境演練下,這些搜救犬新兵未來真的面臨災難時能夠真正的成為一隻隻的搜救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