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2:00

搶人命靠牠們! 全國搜救犬大會考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訓練中心,舉辦一場災害搜救犬的評量檢測,來自全國36隻搜救犬,要經過三天的評量,一較高下後,依不同特長,分發到各個搜救單位,帶您看看他們聰明英勇的考試過程。

  意外災難頻傳,為了提升災害搜救犬的訓練水準,今天在南投竹山的訓練中心,舉辦一場災害搜救犬的評量檢測,來自全國訓練有素的搜救犬,一共36隻,要經過三天的評量考試,再選出成績等級,一較高下後,依不同特長,分發到各個搜救單位。

  大太陽下,搜救犬帶著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來回搜尋。這些狗狗看起來精神抖擻,戰功輝煌,牠們曾在921地震中,救了無數人。這回高雄氣爆,也出了不少力。

  一共36隻搜救犬,是全國各大救難隊中的狗精英,有深厚底子,這次3天的認證評量將一較高下。都扮演的相當重要的角色,所以從第一關犬隻的挑選就必須費一段功夫。

  挑到合適的犬隻後,還必須受過瓦礫搜救,廣域搜救等訓練,才可以符合搜救犬的認證。經過種種的考驗,穿過輪胎和廢棄車輛,還有草堆的障礙,過關後,才可以獲得搜救犬的認證。日籍搜救犬教官說,在這裡最大的差別就是天氣,這也是搜救犬需要克服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