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9:33

小琉球遭重創 空拍機記錄慘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強颱「莫蘭蒂」重創屏東離島琉球鄉,當地居民林忠信先生出動空拍機,紀錄家園毀損情況,不少老舊的三合院不堪一擊,屋頂都被吹破,而厚石裙礁的道路上更出現土石流,把貨櫃屋沖到路中央。另外,在竹筏港,堤防邊的消波塊被巨浪沖入海中,擋住了出入口,漁船無法進出。透過空拍畫面,帶你去了解。

空拍機清楚拍下,小琉球的竹筏港,港口入口處堆了密密麻麻的消波塊,造成漁船進出不得,這都是莫蘭蒂強颱颳起的大浪打過去的。小琉球災情慘重,許多古老的三合院不敵狂風,屋瓦被掀飛,殘破不堪。

鏡頭再飛往厚石裙礁,海邊道路柔腸寸斷,貨櫃屋沖到路中間,膠筏橫跨馬路;風災過後,也有溫暖送進了小琉球。

災情嚴重的白沙國小,湧入數十名志工,大家不分你我,放棄假日來清理殘破校園,還有家長帶著小孩來打掃。自己的家園自己救,校方相當感動,說白沙不會倒,因為有你們這群勇士,讓小琉球在風災中也感受到濃濃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