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9:56

慘! 風雨襲小琉球 屋毀船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離島小琉球,受到狂風暴雨侵襲,瞬間陣風達17級,風速破表讓島上慘不忍睹,漁船被穿翻,貨櫃屋吹到馬路上,多處設施損壞。島上的白沙國小,活動中心屋頂被掀飛,校園瓦片四散,一早國軍派遣30位弟兄帶物資,前往小琉球救援,協助居民清掃。從空拍畫面也可以看到,小琉球在這次風災,受創相當嚴重。

漁港內的漁船,被17級陣風,吹到不斷碰撞在一起,甚至被吹翻。被強風肆虐過後的小琉球,從空拍畫面看的更清楚,好多房子屋瓦破裂、磚牆全倒,屋頂也吹飛,抬頭就看到天空。

大福港到厚石路段,整排路樹倒光光,來到臨海的南福村,居民家的鐵門被浪打凹,還有整片掉下來的,住家鐵皮屋損毀,柱子被吹到飛幾十公尺遠,馬路上有被浪打上來的貨櫃,大大小小的珊瑚礁岩也出現。

走進島上的白沙國小,禮堂屋頂被吹掀,輕鋼架扯壞,玻璃四散真得很慘。基地台受損傾斜外,唯一一間加油站,也因電腦連不上線無法使用。

國軍弟兄,一早帶著物資去救災,幫居民清掃家園,讓被嚴重摧殘的小琉球,能趕緊恢復往日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