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2:14

老屋免費健檢 北市預算砍光光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南台地震、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許多老屋、也成了居民的憂慮!位在台北市承德路四段,ㄧ整排老房子,不但屋瓦脫落、漏水嚴重、到處都是壁癌,北市府、曾經在2013年,提供近200萬預算,免費給500棟建築進行「老屋建檢」,在2016年卻全部取消,老里民說、從來沒有聽過老屋建檢,議員更痛批,現在市府省小錢,連檢查都不願檢查。

輕輕用筆ㄧ刮,牆壁整片整片的剝落下來,老屋漏水嚴重、到處是壁癌,再往下走、到承德路地下室、舊市場,地上磁磚浮起、破了大洞,四處都可以聽到漏水聲音,抬頭ㄧ看、更可怕,許多鋼筋、外插出來,50多年老房子早該進行老屋健檢!原本從2013年就提供的每年193萬免費檢查預算,今年2016年砍光光,議員痛批、連這點小錢都要省,建管處則回應,去年2015年申請,僅20件案件很少,才會取消,但問遍周遭,卻沒有居民知道,老屋原來可以免費健檢!根本不知道,現在2016年,想進行老屋健檢還得自費申請,一棟要價兩萬元、高額費用之下,只會讓更多想、維護自家安全的居民,望之怯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