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19:48

沒在怕?! 屏東大鵬灣趕工種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梅姬颱風持續逼近中,但卻有民眾發現上次颱風受災也頗嚴重的屏東大鵬灣,居然有包商趕工延著環灣道路在種樹,讓民眾痛批現在種,等颱風一來還不是倒光光?難道又要花錢重種嗎?鵬管處回應,包商簽約要在10月中前種植348棵蒲葵,兩年保固過有損傷會補種,不會多花費用,但就算包商買單,難道就讓這些樹種下去等著讓颱風吹倒嗎?

這是上次莫蘭蒂颱風高雄市的狀況,路樹被連根拔起,斷的斷、倒的倒,高雄路樹總共斷了1萬5千棵,還被發現尿布樹,根基一點都不穩難怪倒。眼看梅姬颱風要來了,卻有民眾發現,上次受災也嚴重的大鵬灣居然有包商在颱風前一天忙種樹,工人沿路把一顆顆蒲葵種在分隔島上。新的樹根紮不深,枝幹也還被綁著,瘦弱的樣子一看就覺得挺不過接下來颱風。民眾罵翻天,認為根本浪費公帑,但鵬管處出面回應,包商要趕在10月中前,種完348棵蒲葵,損傷會再補種,不用多花錢,但就算包商買單負責,這些在颱風前被種下去的新樹,面海景第一排,承受最大強風,擺明等死,也讓民眾質疑難道免費的就可以不珍惜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