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18:37

高樹日降310毫米 氣象局發布大豪雨特報

高樹日降310毫米 氣象局發布大豪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大豪雨特報,提醒屏東和高雄山區的民眾要嚴加防範,因屏東高樹鄉新豐測站的日累積雨量截至晚間6點10分為止,已達310毫米,相當驚人!

另外,氣象局持續提醒台南、澎湖和高雄市區的民眾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另外,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和嘉義縣市等10縣市晚間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落石,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

截至晚間6點10分為止,日累積雨量第一名為屏東高樹的新豐測站達310毫米、高雄六龜大津測站達309.5毫米、屏東高樹測站297毫米、屏東三地門口社測站達287.5毫米、屏東三地門的古夏測站也有259毫米,而高雄美濃的吉東測站也有240毫米,雨量相當驚人。(翻攝中央氣象局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